close

  

一晃眼2016就接近尾聲了,吃吃喝喝又過了一年,總該有點像樣的料理入選到口

袋名單裡,每次經過延平郡王祠(開山路),總被這間的名子有所吸引  轟丼 

儘管我腦海第一閃過的是轟動武林 驚動萬教這一詞 !!

位於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延平郡王祠的對面,這名子與外觀其實也不難找到.

看到這窗櫺,有種與延平郡王祠互相呼應出時代變遷的交錯感.

門口處的小擺設也點綴出日式料理會出現的元素.

不得不說這個粉筆勾勒出魚的線條,食在讓我駐足超久,說不上細膩,卻也好看.

進到裡頭,空間不大,卻也有種日本居酒屋的氛圍,特別是背景音樂!超搭!!

就類似 美空雲雀唱的蘋果花 淡淡的演歌在這空間裡卻也意外的讓氣氛都對了.

點餐前,服務生上了一杯熱茶(涼風徐徐的夜晚,先喝一口暖暖胃也很棒).

 *-。-。-。-。-。各位觀眾準備上菜-。-。-。-。-。-*

鮭魚卵手工豆腐►介於板豆腐與嫩豆腐之間的口感,粗糙的細膩,這樣形容對嗎?

鮭魚卵復蓋薄層清酒香,與豆腐&日式醬油一同入口,感覺是清爽卻又豐富著多層香氣.

極上盛合握壽司 端上桌服務人員特別提到,這家店的生魚片都還有經過一道熟成的

程序,這我倒是聽過牛肉需要熟成會更好吃,原來生魚片經過這道溫差的熟成,整個肉質的

細膩度更佳油膩感也減少,魚肉的黏稠度與醋飯交織,更是匹配.

我就真的很喜歡日式料理店的自熬醬油,香醇味甘,不死鹹帶點甜味...超棒!

梅汁山藥細麵►夾起來還會牽絲,想建議店家這道可以取名絲滑洛絲奇,山藥絲滑順,梅

醬的酸帶出山藥的甜加上蘋果的香脆,這一杯時在可以讓我醉...

鮮魚味噌湯►一般在日式料理中,味噌湯往往是考驗店家的基本功夫,服務生介紹他們

用多種味噌調合,試出這最符合台灣人的日本味,我難以形容他的美好,附有日本味噌

的鹹香,又有著台灣人偏好的甘甜,總之就是好,難道這也有黃金比例嘛?

無骨牛小排握壽司►我最喜歡牛肉握壽司,但是牛小排我倒是第一次嘗到,別於牛肉薄

片的炙烤,這更誘人,醋飯吸取牛排的汁液,一同入口後在米飯香氣結束後,緊接肉香更是可

以因為多嚼幾下牛肉,而留住在唇齒之間.

加茂蔥炙燒牛佐柚子醋►都是剛剛的牛小排握壽司,害我又再多點了一盤罪惡感,加茂

蔥是日本進口的,喜歡吃日本料理的應該都知道,搭配在介於5-7分熟的牛小排與蒜片間,

蔥香,蒜香,牛肉香~這三香的搭配令人感到 倍ㄦ爽! 

秋刀魚烤飯糰►去骨!去骨!去骨!你絕對想不到咬開的瞬間,米飯竟然充斥著秋刀魚味!

因為去骨,吃起來也挺是方便,秋刀魚的油脂經過燒烤,融合在飯糰裡,極品!

搭配他們自己醃的白蘿蔔,爽口!令人難忘的味道.

牛肉味噌煮►到底有多喜歡吃牛肉阿!!我也想問自己沒辦法阿,前面兩道真的就

意猶未盡阿...服務生說這是三種味噌調味,我說..怎麼可以燉成這樣好入口,帶筋的嚼勁,

味噌入味不僅是牛肉連蘿蔔都很犯規的好吃!重點是 鹹香不膩口,食後也不口渴!

提到口渴,到居酒屋怎能不小酌一下呢?(飽立達提醒您酒後不開車 安全至上)

離開前瞄到牆上掛著這三張,問一下店員得知是這間店料理長的比賽獲獎證書!

這似乎不簡單,也難怪今天有讓我找到一種日本料理用心的感動.

 

╭。☆║........總結.......║☆。╮ 

因為來晚了,到店已經將近20:30,無緣嚐到更多生魚片,但是握壽司已經讓我知道這店的

冷台功夫真的好.這間雖不比5星級日本料理的裝潢,但產品已經超越五星級料理的水準.

中南部嘛...價格與口味還是重點,更重要的就是跟對的人一起吃飯,就像我的宗旨一樣,

任何鳥事都要懂得放下,唯獨餐具拿了 就別輕易放下,大口吃吧!一起化悲憤為食量吧!

下次再來嚐嚐他們的丼飯,我要挑18號去吃,因為有優惠!哈!

找一個能滿足你口味的日料師傅不容易,這間我推薦,嚐嚐料理長的用心料理.

一開始出現的玉子燒,因為到店裡已經沒有客人,冷台師傅特別捏個療癒的蘿蔔泥小貓,因為有問服務生

,師傅有空才會多做這樣的小花樣,所以就沒有多做介紹,怕為店家帶來困擾,不過倒是這玉子燒我真的好喜

歡,也稍微做了美編一下~看起來有更療癒吧!! 

 

轟丼 日料/串燒/酒食 臉書參考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飽立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